2006-01-14

中国05年贸易顺差达$1020亿


【透露社2006年1月10日北京电】据中国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字,中国2005年贸易顺差比前一年猛增三倍多,达$1020亿。

当记者询问中国政府准备如何使用这笔财富的时候,商务部发言人回答说:“中国现在还是发展中国家,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需要投资,比如俄国还有5艘退役的航空母舰,其废铁回收的经济效益据估计可能高达6.4%。我们还需要购买很多很多的波音飞机和美国债券,还有登月,这是改善交通基本建设的需要。另外,我们的政府官员很清廉,很辛苦,工资又很低,所以我们必须不断提供足够的国家投资项目,并保证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坏账。农民的地毕竟是有限资源,而且容易造成社会问题,所以不能操之过急,而且必须强调法制,慎重立法,通过合法手段建立机制,把农民的地转化为财政来源。在此之前,我们必须把贸易顺差用在刀刃上。”

“至于教育问题,” 商务部发言人说,“中国确实存在大量儿童失学的现象,中央政府对此极为重视,所以决定发动希望工程二期,扩大范围,在全世界范围内募捐,包括非洲。”

“煤矿安全问题更是中央政府的关注点,我们已经决定拨款给每一个煤矿提供一台免费抽风机,在新的一年里把煤矿事故死亡率保持在美国的100倍之内,希望。”

发言人随即补充道:“当然,这个100倍只是一个数量级概念,差不多大概就那意思吧。”

这个消息在世界其他国家引起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日本民众大部分表示怀疑。“支那猪就会吹牛,”东京的横路进一先生说,“他们去年的什么载人航天你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啦。”

芝加哥的约翰逊先生拿起儿子正在玩的卡车看了看,“哇赛,圣屎,老中得卖多少卡车才能赚那么多啊,like,几百万个?”

西班牙各地再次发生针对中国商贩的大规模暴力骚乱,但这次没有焚烧,主要是抢劫和杀人。欧洲其他国家一起耸肩摊手表示遗憾。中国政府也同样耸肩摊手表示遗憾,姿势非常地道。

另外,据不相关消息报道,北韩首脑金正日破例出访,乘火车到达中国。据目击者说,金先生的专列除了一节车厢之外都是带冷藏设备的货车,而且金先生的棉衣有很多口袋,每个都足以装下一只北京烤鸭,其中五个据估计还能包括卷饼和大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