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广东再发民众保地冲突


【透露社2006年1月14日广州电】广州中山市再次爆发民众抗议政府整地,警察用电棒和高压水龙驱散人群。

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国务院发言人说:“这次我们没有动用机枪坦克装甲车,而是按国际标准,用电棒水龙头,你能说这不是进步吗?这说明中国政府非常爱护民众而且尊重民权,而且也强有力地证明经济发展是改善人权前提、基础和保障。”

但是,事实上中央政府可能对这次事件不那么赞同。据传一位中央高层领导闻讯后震怒,拍案大骂广东省贪官污吏:“这帮贪得无厌的蠢猪!征地怎么能一分钱不给呢?这怎么让老百姓活下去?你一万块钱收上来然后两万卖出去,外带无数手续费公文费,个人桌子底下提成还不算,不还是赚了吗?”

据传,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近年来征收大量土地,地方财政状况大为改善,而且没有出现任何社会问题,“这在曾国藩、毛主席、朱德贺龙彭德怀将军出身的湖南,实在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一位国务院高级官员赞叹道。他透露给记者,国务院正在考虑将梅克保调任广东省委书记。

广东省及各市政府领导对此深感冤屈。“长沙是什么地方?”中山县一位领导质问,“还没开化呢!我们这儿十几年前就全是刁民了,便宜买地哪儿买得到啊!不收地你让我们怎么过日子,打口井钻到伊拉克去?迁移往哪儿迁,湘西?”

不过有的广东人士对梅克保表示欢迎。“梅市长对湖南的地理和军事情况很了解,”一位深圳市负责人说,“他来领导广东对我们在湖南的发展可能有很大好处。”

据悉,湖南省委已经停止对梅克宝在省军区、武警等方面情况的日常通报。

土地征收是个日趋尖锐的问题。国土资源部一位高级官员私下告诉记者:“我们中国没油啊,怎么办?幸好,多亏了毛主席,土地还是国有。石油嘛,抽出来卖掉就卖掉了,土地可以翻来覆去地卖,嘿嘿。”

“不过,”他收起笑容,“如何在征收的时候避免社会动乱,这是个很需要技巧的问题。”

各地的自发“保地运动”近两年来悄然兴起,据记者秘密了解,有人正在联系组织“全国保地自卫军” ,并要求修宪,明确土地私有并保障土地所有权。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这在曾国藩、毛主席、朱德贺龙彭德怀将军出身的湖南,实在是件了不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