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布什举行面向公众的问答会



【透露社2006年1月11日肯德基州路易维尔电】布什总统日前在这里举行了一个极为罕见的面向公众的问答会,引起各界高度兴趣和关注。问答会由一个7岁的小男孩开始:“总统先生,我想知道的是,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们能为反恐战争做点什么呢?”

布什总统向提问的孩子赞许地点头笑了笑,然后开始娓娓而谈:“好孩子,问题提得好!要不说肯德基信主的人多呢,就是不一样哈?孩子,首先,你可以不问我为什么要撇开法院批文窃听,因为这样一问就是告诉坏人我们在窃听他们然后他们就不说话了对吧?我知道,这个道理不大好懂,我也是解释了好多次以后才明白过来的。但你就信我的,没错。为什么说信我的就没错呢?因为第一,我是总统,第二,我信主,第三,信主的当了总统,嘿嘿(黠眼,黠眼),儿子,你就没事偷着乐吧你!”

受到孩子的启发和带动,与会者纷纷举手提问。总统先生平易近人的风格、生动风趣的语言,不时引起观众席上阵阵笑声和掌声,气氛极为融洽活跃。

因为会议组织者的周密准备,会场隔音效果极佳,场外街对面聚集的几百个示威者嗓子全部喊哑,而会场内完全听不到。

问答会后,白宫发言人麦克里兰特地声明:“这次的问题没有经过任何事先筛选,骗你是小狗。”
白宫新任公关助手、前中国清华大学宣传部长庄丽君女士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