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中国外交部长访问塞内加尔


【透露社2006年1月12日达卡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访问西非国家塞内加尔,而且在到达后几小时之内签订$400万的援助协定,其中$20万用于援助塞内加尔的洪灾难民,其余部分随便花。塞内加尔于2005年10月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在此之前,1996年断绝与中国大陆的关系。

据记者获悉,台湾方面正在筹备$410万的援助计划。塞内加尔政府表示浓厚兴趣,但是要求台湾“有耐心”,并要求在实现之前援助款按20%复利计息。台湾认为这个要求不合理,因为这等于增加塞内加尔拖延与台湾复交的动力,合理的办法是按塞内加尔的实际通胀率计息云云。

拍卖网站eBay正在与其他非洲国家及南太平洋各袖珍国家政府积极联系,商议开展外交拍卖业务,以求提高效率,使大陆、台湾及卖方各方受益。

“塞内加尔这次外交周转前后历时九年,”eBay发言人指出,“如果利用我们的平台、市场和PayPal国际交付网络的话,鼠标轻点,几秒钟就能完成,出卖外交关系一方能保证获得最大利润,而买方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同时避免误会以及因为付款方式及时间差等等引起的尴尬。”

白宫发言人对此表示欢迎:“美国从来都是信奉自由市场原则的,这是国际自由贸易的一件大事。再说了,这也给美国提供了一个一揽子解决财政平衡和历史债务问题的可能性。”

消息传出的当天,eBay股票暴涨23040%,中国国库券在伦敦市场暴跌92点,新台币汇率浮动窗口的下沿几分钟之内被挤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