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莱斯称美国暂时没有侵略伊朗计划


【透露社2006年1月13日华盛顿电】美国国务卿莱斯说,美国“暂时”没有武力解决伊朗核危机的计划,但是随即强调:“美国总统从来都是把所有可能手段都摆在桌上的。”

消息发布后几分钟之内,油价飙升,股市大跌,除了石油股和哈利伯顿公司的股票以外。

据哈利伯顿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总裁说,实际上,他们对伊朗现在才开始启动核计划“感到不可思议”。“当初打伊拉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伊朗会马上研制核武器,” 他说,“看样子他们比想象的还笨。”

但是至少有些石油业人士看得比较全面、乐观。“至少他们选了个原教旨主义疯子当总统,”埃克松默贝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总裁告诉记者,“而且这个疯子比我们原来希望的更疯,所以说还是不错的。”

据传美军早已开始在伊拉克逊尼地区和抵抗力量秘密联系,说服他们参军、接受正规训练。“如果可以大批量杀什页人的话,”一位逊尼抵抗力量头目说,“那倒也确实值得认真考虑。说实在的,美国人跟我们的梁子是小菜一碟啦,满打满算不也就十几年嘛。”

法国、俄国、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五个有核国家都表示“希望”伊朗能够冻结核计划,但对武力解决伊朗核危机表示“为时过早,咱们还是先不说这个吧。”法国、俄国、中国和伊朗有很多贸易往来,印度和巴基斯坦最近宣布准备共同铺设从伊朗的天然气管道。

没有评论: